Fall

不合群的人

【科普】关于苏黎世和瑞士的种种|去瑞士苏黎世旅游所要知道的事项

祈りの:

持续更新。


【瑞士1法郎大概是7rmb】


1.苏黎世特贵。其实熟悉北京物价,到这里不觉得很贵,尤其是超市的食品。3瑞郎不到,两公斤桔子,这比京客隆还便宜。


2.奶酪,面包,蛋糕,火腿,比北京便宜。


3.frey巧克力12-15瑞郎一公斤。


4.火车站总站上厕所小贵,2瑞郎。


5.苏黎世是欧洲大陆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(排除英伦三岛和斯堪的纳维亚)。


6.苏黎世是德语区。但是瑞士德语和德国德语有一定的区别。


7.苏黎世人基本都会说英语。普通人(Uber司机,商场售货员)感觉跟中国重点高校大学生水平差不多,有口音,但能比较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意思。


8.吃喝方面真的很贵。普通餐厅一套简餐40+瑞士法郎,


9.苏黎世内公共交通很方便,大多是有轨电车,但是车比较少,通常都要等5-10分钟。


10.平均算来,大约是中国大陆物价的10倍左右。


11.瑞士人,很多都是周末驱车几十公里去周边国家超市采购的【因为瑞士物价高】


12.吃个麦当劳,没有汽水,74元人民币,普通的一个意大利面,140元左右。


13.物价是德国的三倍,


14。签证很难拿除了留学旅游签比较容易。


15.餐厅开点准时,不到点没饭吃。晚上饿了叫个外卖都没有,真的是没有。


16.走在瑞士很多都是上下坡,爬得喘死。


17.瑞士牛奶比水便宜。


18.瑞士水果基本都很酸,也不好吃。


19.外面餐馆两人吃一顿节约一些要80瑞郎,贵一些的话就是100-120。


20.苏黎世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,也是全世界拥有最高生活水准,生活最富裕,物价最昂贵,社会最安全的城市之一。



评论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